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倒数时刻》:重点不是你活了多长时间,而是如何充实你度过的时间|影视

文|朱珏瑾
2021年12月04日 09:28
《倒数时刻》不仅是艺术家在华丽转身前的幕间时刻,其实也是大多数青年走向成熟时必经的混沌状态
《倒数时刻》剧照

  曾创作出轰动一时的音乐剧作品《汉密尔顿》的美国剧作家林-曼努尔·米兰达(Lin-Manuel Miranda)近日推出其电影首部作品《倒数时刻》(Tick,Tick…BOOM!)。该片取材于其前辈、已故剧作家乔纳森·拉森(Jonathan Larson)的故事。拉森一生极短暂。36岁生日前夕,就在其新剧《吉屋出租》首演前的凌晨,他因大动脉瘤暴毙于自家厨房。那时,他刚结束最后一次彩排,回到位于纽约格林威治村的家,把水壶放上炉子,准备为自己泡杯茶。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