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曾在注射死刑中逃过一死的重刑犯多伊尔·哈姆去世,64岁|讣闻

文|财新 李忆
2021年12月05日 15:28
身患淋巴癌、丙型肝炎以及静脉注射毒品的病史,意味着行刑者很难找到注射死刑药物所需的静脉通道
资料图:多伊尔·哈姆(Doyle Hamm)。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8日,美国历史上第三名被判处死刑,却因注射死刑无法实施而幸存的死囚多伊尔·哈姆(Doyle Hamm),在阿拉巴马州南部的William C. Holman惩教所去世,终年64岁。

  1987年1月24日,年仅29岁的哈姆在阿拉巴马州卡尔曼县一家汽车旅馆实施抢劫,并枪杀了名叫Patrick Cunningham的夜班职员,抢走了410美元。次日,他在该县被捕,并被指控应当处以死刑的谋杀罪(capital murder)。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