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美国大学国际学生六年来首次跌破百万,赴美留学热退潮了吗|教育

文|财新 范俏佳,王怡然(实习)
2021年12月08日 10:45
与赴美留学暂时性“退潮”相比,赴英国留学正受到越来越多中国留学生的青睐
近日发布的《2021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显示,在2020—2021学年赴美留学国际生人数大幅缩水,人数为约91.4万人,同比下降1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0—2021学年,赴美留学国际生人数六年来首次跌破百万大关,国际新生同比骤降46%。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和美国国务院教育和文化事务局(ECA)近日发布的《2021美国门户开放报告》(下称《报告》)对全美近3000所高校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在 2020—2021 学年赴美留学国际生人数大幅缩水,人数为约91.4万人,同比下降15%。而在上一学年(2019—2020年),美国的国际学生总数出现自2005—2006学年以来首次下降,同比下降1.8%。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