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那一脚,踩碎了中国女子篮球的脸面|体坛

2021年12月12日 08:30
相关方面应该以此为契机,打破大学篮球和职业篮球两个领域的边界,从人才培养、竞赛规程和篮球文化方面努力实现贯通,中国篮球方能实现爆发式增长
12月5日,江苏女篮和FUSC联队的比赛第四节还剩8分多钟,江苏女篮孙丽在腾空投篮之后高速坠地,却等来了对方21号队员谷宜瞳劈叉式垫脚,惨烈的呼喊声很快飘荡在整个体育馆。图/截自视频

  通过征战职业联赛为国家队练兵,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备战大赛的不二法宝。据媒体报道,为备战即将于2022年在成都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一支由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享誉中国的名校组成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女子篮球联队(FUSC联队)被获准参加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WCBA)。

  尽管FUSC联队球员从球技上尚无法和职业赛场上的姐姐们相提并论,但有关方面笃信:至少在球场作风和文化方面,这些大学生精英会给这个一潭死水的联赛注入一股清新空气,算是相得益彰吧。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