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重磅】未解之谜:为什么要睡眠|拿什么拯救睡眠①

文|财新周刊 徐路易 文思敏,孙小雪(实习)
2021年12月12日 12:39
2005年《科学》杂志创刊125周年之际,曾列出125个最具挑战性的科学问题,其中一个就是“为什么需要睡眠?”

  [编者按:中国睡眠研究会2021年初发布的一份睡眠调查报告显示,目前中国有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近三分之一的人一般在凌晨1点后才入睡。尤其在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人们的整体入睡时间推迟了2—3个小时,搜索睡眠问题的次数增加了43%。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数据,全球有27%的人有睡眠障碍。中国睡眠研究会2016年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2018中国睡眠质量调查报告》更提到,有83.81%的被调查者经常受到睡眠问题困扰,其中入睡困难占25.83%,25.54%的被调查者有睡眠中呼吸暂停的现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