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88岁去世,腐败丑闻缠身并获刑4年|讣闻

文|财新 张兰太
2021年12月14日 16:38
曾执掌国际田联长达16年,2015年卸任后不久就因卷入俄罗斯兴奋剂事件而接受调查,2020年9月因受贿罪被判4年监禁
资料图:拉明·迪亚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12月3日,前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下称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Lamine Diack)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去世,享年88岁。他的儿子帕帕·马萨塔·迪亚克(Papa Massata Diack)对塞内加尔通讯社宣布了这一消息。

  足球运动员和跳高运动员出身的拉明·迪亚克,曾是世界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执掌国际田联(2019年6月更名为“世界田径组织(World Athletics)”)长达16年,但他在2015年卸任后不久就因卷入俄罗斯兴奋剂事件而接受调查,被指控犯有受贿和洗钱等罪名,最终在2020年9月被法国巴黎刑事法院判处4年监禁,其中2年缓期执行,并罚款50万欧元。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