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智利前独裁者皮诺切特遗孀伊利亚特去世,99岁|讣闻

文|财新 曾佳
2021年12月21日 15:22
对少数人来说,伊利亚特是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曾主持一些慈善事业。但在她离世之际,舆论仍集中于她对丈夫皮诺切特施展的颇为强势的政治影响力,以及她的家族因涉嫌非法敛财而身陷多年的官司
资料图:露西亚·伊利亚特。图/IC PHOTO

  【财新网】从2014年开始,一个名为“¿Se murió La Vieja?”的推特账号,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布一条内容相同的简单推文:“No”。这个账号的用户名是西班牙语:“那个老女人走了吗?”

  这里的“老女人”指的是露西亚·伊利亚特(Lucia Hiriart),她是智利已故总统皮诺切特(Augusto Pinochet)的遗孀。1973年,皮诺切特通过流血军事政变上台后,对智利实施了17年高压统治,期间残杀迫害3000余名左翼反对派人士。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耿铭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