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深圳两国际学校停招 义务教育阶段国际学校还能办吗|教育

文|财新 范俏佳,李士萌(实习)
2021年12月24日 11:37
新民促法实施条例生效前未获办学许可的新建学校必须停止经营,业内预计义务教育阶段国际学校停止扩张
深圳太子湾实验部(The Bay Academy)学生家长12月8日突然收到校方“宣布停办”邮件。邮件写道,由于深圳太子湾实验部无法取得新设立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以及现有的民办学校开设分校的办学认可,该校将于2022年7月停止办学。图/深圳太子湾实验部官网

  【财新网】深圳两所国际学校小学、初中学段相继宣布停招停办,新建国际学校资质审批受阻,教育部门严控义务教育阶段国际学校数量。

  深圳太子湾实验部(The Bay Academy)学生家长12月8日突然收到校方“宣布停办”邮件。邮件写道,由于深圳太子湾实验部无法取得新设立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以及现有的民办学校开设分校的办学认可,该校将于2022年7月停止办学。深圳太子湾实验部(The Bay Academy)前身是南山中英文学校国际部,2020年筹办单独建校,今年2月蛇口港太子湾的新校区刚刚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