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中国核材料与燃料专家陈念念病逝,80岁|讣闻

文|财新 徐路易
2021年12月25日 15:00
陈念念曾说,“中国作为有核国家,自主的核燃料产业能确定的不只是一个产业的实力和水平,而是一个国家的战略地位”
资料图:陈念念。图/天津科协官微

  【财新网】2021年12月21日,中国核材料与核燃料专家、中国核工业集团原理化工程研究院院长陈念念病逝,享年80岁。

  陈念念于1945年10月出生于上海,1864年获得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学士学位。同年,他进入原第二机械工业部三院北京分部工作。中国核工业的萌发地正是中央重工业部第二机械工业部,1982年,第二机械工业部改名为核工业部,1988年变为中国核工业总公司,后又拆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陈念念继续在中国核工业集团担任理化工程研究院院长。此外,他还曾任天津市核学会理事长,以及中国核学会同位素分离分会理事长。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