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世界卵巢癌日:也许肿瘤还会卷土重来,但我不害怕|健保

文|王小平
发布于 2021年12月28日 09:06   更新于 2022年05月08日 10:01
我诚恳告诉各位姐妹,卵巢癌是一个非常狡猾的家伙,它悄悄走进你的身体,隐藏起来,慢慢长大;它之所以不容易被发现,因为它指东打西,你感受到的不舒服都和它八竿子打不着
从生病开始,邻居波波(左三)每天为本文作者(右三)送来丰富的饭菜,朋友们给他颁发“中国好邻居奖”。

  [世界卵巢癌日,由世界卵巢癌倡导联盟(World Ovarian Cancer Coalition)于2013年设立,定于每年的5月8日,旨在倡导全社会关注卵巢癌,共同对抗疾病。 卵巢癌是指生长在卵巢上的恶性肿瘤,其中90%-95%为卵巢原发性的癌,另外5%-10%为其它部位原发的癌转移到卵巢卵。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但死亡率却超过宫颈癌及子宫内膜癌之和,高居妇科癌症首位。卵巢恶性肿瘤中以上皮癌最多见,其次是恶性生殖细胞肿瘤,其中卵巢上皮癌死亡率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女性生命造成严重威胁。卵巢深居盆腔、体积小,卵巢癌缺乏典型症状、难以早期发现,卵巢上皮癌患者手术中发现肿瘤局限于卵巢的仅占不足30%,大多数已扩散到盆腹腔器官,所以早期诊断是一大难题。——编者]

疼痛的迷惑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