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达尔文传人” 著名博物学家威尔逊92岁去世|讣闻

文|财新 黄晏浩
2021年12月29日 15:56
威尔逊被誉为“达尔文传人”和“生物多样性之父”,也是一名高产的科普作家,曾两次获得普利策奖
资料图:爱德华·奥斯本·威尔逊(E.O.Wilson)。图/IC PHOTO

  【财新网】2021年12月26日,爱德华·奥斯本·威尔逊(E.O.Wilson)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去世,享年92岁。他毕生致力于研究自然世界,是当代最著名的生物学家和博物学家之一,因在演化生物学、社会生物学和生态学上的非凡研究,被誉为“达尔文传人”。此外,他也是一名高产的科普作家,曾两次获得普利策奖,在环保领域上也有深远的贡献。

  “威尔逊的终极追求是获取知识。他不懈地集成思想,选择科学焦点的勇气和富有诗意的表达改变了我们理解人类和地球的方式。”威尔逊生物多样性基金会CEO兼总裁Paula J. Ehrlich说,“很难低估威尔逊的科学成就,他的影响延伸到社会的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耿铭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