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争议可降解|禁塑令待考⑤

文|财新周刊 黄晏浩,韩钰泽(实习)
2021年12月30日 08:01
“可降解”到底是什么,不仅社会上存在很多误解,官方最新标准也未出台。而且,可降解塑料原料现在很贵,产能也不足,会给企业和消费者增加成本
2020年9月24日,广东广州,商家推出可降解材料制造的纸浆饭盒、纸浆包装、纸浆吸管、纸浆刀叉。

  《禁塑令待考》“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向不‘塑’之客说NO!”10月下旬,在浙江绍兴市胜利东路的欧尚超市门口,财新记者看到一幅易拉宝上写着:“为了响应地方政府号召,本地自7月1日起有偿提供新款可降解塑料袋(因原材料及制作工艺成本高于普通塑料,所以其价格比原普通塑料袋略高)。”

  易拉宝上所说的生物降解塑料购物袋呈米色,摸起来比普通透明塑料袋更绵软,有淡淡的粮食味道,价格要贵两三毛钱。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