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心事 > 正文

新年计划制定完毕,接下来如何升级行动工具箱?|心理

文|阳志平
2021年12月30日 20:00
世界越复杂,你要越简单。与矛盾、分心、诱惑同行,你需要升级你的行动工具箱
相信不少人正懊恼这即将过去的2021年,浪费时光,不少计划没有完成;我也相信,新年伊始,有不少人还会制订野心勃勃的计划。图/视觉中国

  文|阳志平

  2022年马上要来了。相信不少人正懊恼这即将过去的2021年,浪费时光,不少计划没有完成;我也相信,新年伊始,有不少人还会制订野心勃勃的计划。花开花落,春去秋来,一年过去,不用猜,我相信不少人终将蹉跎,开始新一轮懊悔。

  这是因为人们制订计划、执行计划的习惯,不少都是错误的。

  来,我们尝试做三道小题目。

  Q1:在新的一年中,我希望自己加入某家名声赫赫的大公司,得到越来越多人认可。

  Q2:在新的一年中,我希望自己考试拿A,或者达到一个新的绩效目标。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