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元旦、春节假期陆续到来,多地提倡就地过年,专家吁勿“一刀切”

文|财新 张兰太,白雨欣(实习) 设计|王烨
2022年01月01日 08:28
各省市目前已公布的人员流动相关政策规定不一,多地存在核酸检测或隔离要求“加码”现象
2022年1月1日,上海浦江两岸迎来2022年第一缕曙光,市民拍照留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元旦已到,春节将至。全国各地如何在“两节”期间人员密集大规模流动的情况下做好疫情防控?

  2021年12月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部分地区疫情点状暴发。2022年春运从1月中旬开始到2月下旬结束,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加强科学精准防控,针对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密集情况,完善和抓实春运疫情防控。

  这次会议提出的一项要求就是:落实地方主体责任,根据疫情风险情况引导科学有序出行,防止一刀切。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