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2022年,关于中国体育的九大预测|体坛

2022年01月02日 09:34
从年初的冬奥会、世界杯,到年中的成都大运会,再到年底的杭州亚运会,一直期待尖峰体验的中国体育选手,也将呈现出很多新的变化
2021年12月30日,河北张家口,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选手比赛中。2022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筹备工作有序进行。图/视觉中国

  和2021年一样,因疫情而延误的不少国际赛事,在2022年以背靠背的方式进行。而在从年初的冬奥会、世界杯,到年中的成都大运会,再到年底的杭州亚运会,一直期待尖峰体验的中国体育选手,也将呈现出很多新的变化。下面的九大预言,或许是观察他们的2022年的一扇重要窗口。

  1.中国首次登上冬奥金牌榜三甲

  2015年7月31日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时,中国尚有三分之一的冰雪项目没有开展,而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则参加了全部7个大项109个小项比赛——对于书写了冬奥新纪元的北京冬奥会而言,中国代表团起到的作用还很多,比如最终斩获的10枚金牌就意义非凡。这些金牌分布如下:花样滑双人1金(韩聪、隋文静)、短道速滑3金(混合接力、女子3000接力、男子500米)、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2金(女子自由式、团体赛)、女子单板滑雪1金(刘佳宇)、自由式滑雪2金(谷爱凌)、速度滑冰1000米1金(宁忠岩)。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