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希腊前总统帕普利亚斯去世,92岁|讣闻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1月05日 16:18
希腊现任总统卡特里娜·萨克拉罗普卢评价:“他参加民族抵抗运动和反对军政府的努力,决定了他的旅程,反映了帕普利亚斯一贯对于捍卫自由和正义理想的持续承诺”
资料图: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Karolos Papoulias)。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1年12月26日,希腊总统府宣布,曾在2005年至2015年担任过10年希腊总统的资深政治家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Karolos Papoulias)逝世,享年92岁。

  希腊政府为这位曾在希腊主权债务危机风高浪急之际,作为国家元首的前总统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哀悼期。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在悼词中评价道,“他是一位团结、温柔而果断的总统”。

  出生于1929年的帕普利亚斯,其政治生涯跨过希腊现代史上的多个时期。出生于一个军旅家庭的他,早在15岁时,就投入了反抗德国纳粹势力进占的武装游击斗争之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