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NBA首个4万分先生!39岁的詹姆斯还有多少纪录要追逐?|体坛

文|财新 张兰太 设计|高旭
发布于 2022年01月08日 08:15   更新于 2024年03月04日 14:27
在新人辈出、各领风骚的NBA江湖,步入职业生涯末期的詹姆斯还有机会重温夺冠美梦吗?如果不能,他称得上GOAT(历史最佳)吗?
当地时间2024年3月2日,美国洛杉矶,NBA常规赛,洛杉矶湖人主场对阵丹佛掘金,湖人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拿到个人本场第9分,其职业生涯总得分由此达到40000分。图:Mark J. Terrill/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2024年3月3日上午,2023-24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丹佛掘金,最终以114-124不敌对手。不过,湖人当家球星、绰号“小皇帝”的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迎来又一个里程碑——成为NBA历史首位40000分先生。在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已经拿到39991分,距离达成4万分成就只差9分。本场比赛詹姆斯得到26分4篮板9助攻3抢断,在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时,他持球突破,转身左手上篮命中,其职业生涯常规赛总得分突破40000分大关。他也就此达成了“411”的伟大纪录——常规赛得分4万分、篮板1万个、助攻1万个。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