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贝尔斯登前CEO詹姆斯·凯恩去世,87岁|讣闻

文|财新 胡越
2022年01月09日 22:15
凯恩1993年开始执掌曾是全球排名第五的华尔街投行贝尔斯登,直到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同贝尔斯登一同陨落,被认为是“25名在金融危机中应当被谴责的人”之一
资料图:詹姆斯·凯恩(James E. Cayne) 。图/IC PHOTO

  【财新网】2021年12月25日,美国华尔街投行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前CEO詹姆斯·凯恩(James E. Cayne) 去世,享年 87岁。这位曾执掌全球最大投行之一(曾排名全球第五)的风云人物,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同贝尔斯登一同陨落,被认为是“25名在金融危机中应当被谴责的人”之一。

  凯恩1934年2月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是一名普渡大学的辍学生,毕业前他离开学校参军。他的第一份工作是一名销售员,之后也开始兜售市政债券。1969年凯恩成为一名职业桥牌手,这份工作改变了他的人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