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导演让-马克·瓦雷去世,58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1月11日 18:18
瓦雷的影视作品多以真实故事改编,善于捕捉人性并揭示事物背后的美,因自然主义的电影制作方法和多部女性影视作品而闻名
资料图:加拿大导演、制片人让-马克·瓦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12月25日,加拿大导演、制片人让-马克·瓦雷(Jean-Marc Vallée)因突发心脏病去世,于12月26日在魁北克市郊外的小屋被发现,享年58岁。瓦雷的家人在12月31日的一份声明中确认了其死亡时间。

  瓦雷的影视作品善于捕捉人性并揭示事物背后的美,因自然主义的电影制作方法和多部女性影视作品而闻名,曾执导知名电影《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涉足荒野》《年轻的维多利亚》和HBO迷你剧《大小谎言》《利器》等。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