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有“影坛常青树”之称的美国喜剧女星贝蒂·怀特去世,99岁|讣闻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1月15日 15:17
怀特的演艺生涯长达74年,是2014年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上职业生命最长的女演员,她还赢得了8座不同领域的艾美奖、3座美国演员工会奖、3座美国戏剧奖和1座格莱美奖,并在1995年入驻美国电视名人堂
资料图:贝蒂·怀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12月31日晚,距离新年仅有一步之遥的时刻,即将在2022年1月17日迎来其100岁生辰的美国传奇影星、素有“电视之母”之称的贝蒂·怀特(Betty Marion White)在其洛杉矶的家中与世长辞,享年99岁。

  在知悉怀特去世的消息后,美国总统拜登在推特上发布悼文,称怀特为美国人的“文化偶像”:“她为几代美国人带来了欢笑,我们将深切怀念她。”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亦在推特上对怀特表示哀悼:“贝蒂·怀特突破了障碍、打碎了固有偏见,我们会怀念她给这个世界带来的欢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