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高级订制:用时尚的想象力去探索美的可能性|观展

文|财新 周文敏,王沁(实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1月15日 20:31
用时尚的想象力去探索美的可能性,是高订的天命
圣罗兰(YSL)品牌创始人伊夫·圣罗兰为顾客量体裁衣。图/ Musée Yves Saint Laurent Paris(伊夫·圣罗兰巴黎博物馆)

  【财新网】在时尚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探索着美的可能性,而夸张的想象力要靠极致的工艺才能落地成真。近期,香港新世界发展旗下的K11 MUSEA艺术购物馆开设了 “The Mastery of Craft in Fashion(传奇时装及工艺珍藏)”展览,汇集了众多时尚品牌不同风格的高级订制服装,体现多样时尚理念和精巧工艺。

  在时尚品牌的阶梯中,潮牌(Street Fashion)、高街(High Street)的生产规模大,风格迎合年轻用户市场;成衣(Ready-to-wear)追求更昂贵的面料与裁剪,但仍批量化生产,客户可在商场品牌店买下穿走;高订(高级订制,Haute Couture)则站在时尚界“食物链顶端”——手工化定制,为客户量体裁衣,因其对风格美学的极致追求,成为奢侈品牌的头面。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