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茶颜悦色、香飘飘宣布涨价,茶饮行业也“扛不住”通胀了?|消费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01月17日 14:41
当前茶饮行业供应链成本上行,一是塑料等包装包材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涨价,一是疫情影响国际物流,进口水果、奶制品等原材料涨价
1月5日,茶颜悦色时隔五年半宣布涨价,大部分奶茶产品上涨1元,一款产品上涨2元,仅三款产品暂不涨价。调价自1月7日生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原材料等成本上涨影响,现制奶茶、冲泡奶茶的两个代表品牌茶颜悦色香飘飘均宣布涨价。

  1月5日,茶颜悦色时隔五年半宣布涨价,大部分奶茶产品上涨1元,一款产品上涨2元,仅三款产品暂不涨价。调价自1月7日生效。

  茶颜悦色表示,涨价的原因是近几年通胀太厉害,原材料及其他成本逐年走高,已经“扛不住”。一名茶颜悦色内部人士对财新称,除了原材料,人工、租金都在涨,相较于成本上涨幅度,五年半涨价1元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