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美股熔断机制的奠基人、纽交所前主席伯恩鲍姆去世,94岁|讣闻

文|财新 胡越
2022年01月17日 15:43
在1987年美股股灾期间,伯恩鲍姆果决地冻结了市场交易,“安抚了投资者,阻止了进一步的恐慌抛售”
伯恩鲍姆担任纽交所主席的三年间,遭遇1987年10月19日美股股灾,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22%,引发全球金融市场恐慌和20世纪80年代末的经济衰退,史称“黑色星期一”。

  【财新网】2021年12月23日,美国纽交所前主席罗伯特·伯恩鲍姆(Robert Birnbaum)在佛罗里达的家中病逝,享年94岁。

  大众对这个名字并不熟悉,但如果说起伯恩鲍姆对美国金融市场体系变革做出的一大贡献,恐怕读者们就了然许多。伯恩鲍姆担任纽交所主席的三年间,遭遇1987年10月19日美股股灾,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22%,引发全球金融市场恐慌和20世纪80年代末的经济衰退,史称“黑色星期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