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资本涌入 赛道火热|AI开始制药③

文|财新周刊 王礼钧
2022年01月18日 07:51
与传统大药企合作成为AI制药初创企业的常见起点,但传统药企对AI态度复杂
Schrödinger目前有两项主要业务,分别为基于物理学原理和AI的药物发现软件,以及新药发现。该公司声称,相比于传统药物研发中花费4到6年人工设计5000种左右分子并合成和测试,其平台通过筛选数十亿计的分子,可在2到3年内完成对1000种左右分子的筛选。图/视觉中国

  《AI开始制药》“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事实上,基于物理学原理与AI算法的药物筛选平台早有欧美公司试水。美国公司Schrödinger(NASDAQ:SDGR)成立于1990年,由Richard A. Friesner和William A. Goddard III创立。前者现任哥伦比亚大学化学教授,而后者则执教于加州理工学院。二人目前均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除美国外,其在德国、日本和印度均设有分部。Schrödinger目前有两项主要业务,分别为基于物理学原理和AI的药物发现软件,以及新药发现。该公司声称,相比于传统药物研发中花费4到6年人工设计5000种左右分子并合成和测试,其平台通过筛选数十亿计的分子,可在2到3年内完成对1000种左右分子的筛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