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多地出台补习班政府指导价,“天价补习班”一去不返?|教育

文|财新 范俏佳
2022年01月18日 10:48
学科类校外培训班政府指导价体现公益性原则,高中培训参照执行
部分城市明确线上班价格,北京、上海、广州定为每课时20元,标准课时为30分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各地近日陆续发布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政府指导价下,“天价补习班”市面难寻。

  线下班定价最高的是北京、上海,按人数不同分别定为每课时80元(10人以下)、60元(10-35人)和40元(35人以上)。培训机构可按照此基准,上浮不超过10 %收费,下浮不限。线上标准课程时长为30分钟,线下为45分钟。

  其次为广州、深圳,线下各班型定价分别为每课时70元(10人以下)、50元(11-20人)、40元(21-30人)、35元(31人以上)。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