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超12.6亿人 现有疫苗对奥密克戎效果如何|健保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1月18日 18:34
截至2022年1月14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总人数达到12亿6369.1万人,覆盖全国总人口的89.63%;完成全程接种的是12亿2058.4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86.58%;3-17岁的人群接种已经达到4亿7710.8万剂次
截至1月17日24时,北京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5804.1万剂、接种2256.6万人,全程接种2189.7万人,加强免疫接种1368.4万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国内多地报告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现有疫苗对预防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的效果如何?1月1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目前已有研究结果显示,奥密克戎变异株对现有疫苗并未完全出现免疫逃逸,现有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有一定的保护效果,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现有疫苗对预防重症和死亡仍有效果。

  李昂介绍,世界卫生组织强调,目前疫苗接种仍是疫情防控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新冠疫苗接种率低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和发生重症风险更高,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数据显示,全球新冠重症病例中,90%的患者未接种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