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前路何在|AI开始制药⑥

文|财新周刊 王礼钧
2022年01月21日 08:01
随着AI技术的门槛降低,AI制药初创企业也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
数据增长的重要性,在AI以外的其他领域已有体现。尽管算力的提升对近年AI在众多行业落地有重要作用,但数据的丰富才是更为根本的原因。图/视觉中国

  《AI开始制药》“财新mini”连载完毕,查看全文内容

  “如果没有新技术刺激一个领域产生新的数据,这个领域在几年以后就会慢慢变成一潭死水。”曾坚阳说。通过新技术对数据所有权的争夺,或将成为AI制药的下一个热点。

  潘麓蓉指出,自动化高通量实验技术对建立优质的AI预测模型将起重要作用。借助高通量实验技术产生的高质量数据集,可针对具体问题训练出更准确的AI模型,而计算结果将反过来优化高通量检测本身,形成数据闭环,减少最终测试量,从而加速药物的研发进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