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英国最早的跨性别女性艾普尔·阿什利86岁去世,一生多传奇|讣闻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1月21日 15:41
阿什利总结自己的人生态度:“我总是讲到这样三件事:要美;要善良——对你自己和对别人都要;但最重要的是要勇敢。抬起头来,让生活继续,尽你可能地勇敢”
资料图:艾普尔·阿什利。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7日,英国的跨性别女性先锋艾普尔·阿什利(April Ashley)在伦敦的家中去世,享年86岁。

  在25岁实施变性手术后,阿什利在上世纪60年代成为英国首批跨性别者之一。

  从利物浦的穷人社区到跻身伦敦名流社会,阿什利的一生极富传奇色彩:她为顶级时尚杂志《Vogue》做模特,和披头士乐队主唱约翰·列侬(John Lennon)、摇滚传奇米克·贾格尔(Mick Jagger)等人一起开过派对,甚至有过一段短暂的嫁给贵族的婚姻。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í)想要给她画人体像,但被她拒绝;就连“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Elvis Presley)也曾追求过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