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看见 > 正文

看见|平均年龄60岁 北京老男孩再续冰球梦

图、文|财新 丁刚
2022年01月24日 15:53
时隔近40年,北京什刹海冰球班的学员虽然年过半百,仍决定成立一支业余冰球队
2022年1月22日,北京市朝阳区奥众体育运动中心,1979冰球队分为黑白两队正在进行训练赛。

  【财新网】2022年1月22日21点20分,北京市朝阳区奥众体育运动中心。随着一声哨响,裁判将不到8厘米的黑色冰球掷向1586平方米的诺大白色冰面,比赛正式开始。冰刀在冰面呼啸而过溅起冰花,击打声四起,呐喊声回荡在场馆内。队员们“全副武装”穿着厚厚的护具,像一个个战士,手里拿着球杆在冰面上快速穿梭追逐抢夺着冰球。

  这是一场北京1979冰球队的训练赛。比赛结束,队员们摘下头盔,露出花白的头发,才发现他们大多都是花甲老人。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