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劳力士手表涨价还缺货:是营销策略还是真有市场?|消费

文|财新 周文敏,王沁(实习)发自香港
2022年01月25日 12:37
奢侈手表近年在二级市场价格走高,分析人士称与手表供需关系、大众审美演变有关
劳力士是目前手表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中高端价位的奢侈手表品牌,以工艺精细,高保值性著称,在二手手表市场上更常以高于原买价转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年伊始,瑞士奢华手表生产商劳力士(Rolex)的手表全球涨价。

  美国劳力士最大的线上销售商之一DavidSW在劳力士爱好者的网络社区——劳力士论坛(Rolex Forums)上发出的一份文件显示,劳力士自2022年1月1日起将零售价提升3.4%,手表的平均批发价格则提高5%。文件中有Rolex北美主席兼首席执行官Luca Bernasconi和首席财务官Mark Goldberg的签名。

  财新记者致电劳力士中国服务中心查询,热门款式Submariner Date(俗称“水鬼”)由7.13万元涨价至7.87万元(黑色外圈款,俗称“黑水鬼”)或8.28万元(绿色外圈款,俗称“绿水鬼”),Cosmograph Daytona(俗称“熊猫”)款式从22.2万元上升至22.77万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