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买书藏书养书做世界最美书店 模范书局创始人姜寻51岁去世|讣闻

文|财新 邓舒方
2022年01月25日 17:15
姜寻说,书店是一个城市的精神家园,同时也是守护我们精神世界的粮草,书店不会消亡,这是一种生活方式
资料图:姜寻。

  【财新网】2022年1月16日,模范书局独立书店、文津雕版博物馆、煮雨山房线装书坊创始人姜寻,在整理书籍时不慎从高处跌落,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51岁。

  姜寻1970年2月生,辽宁沈阳人,自幼对文字情有独钟,小学时曾特意向父亲申请一笔五六十元的巨款用来购买《辞源》,并背诵多页,这一过程中,姜寻对文字的那份爱愈发深刻。

  邢娜撰文悼念丈夫姜寻时称,姜寻最大的兴趣就是买书,不仅去旧书店,甚至还会去拍卖会买书,而且自己始终记得姜寻每次回家手捧一本书那种雀跃的表情。姜寻也在多次采访中将自己定位为一个“爱书之人”。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