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马戎戎 > 正文

“一车一世界”:长假来临,开启你的Vanlife生活|时风

2022年01月31日 11:57
在假期,开着房车,造访林间小溪,或与朋友在营火旁同欢,在沉闷的生活中暂时喘息。春节长假,如果一时还没想好怎么度过,那不如,试试Vanlife?
如果说,2021年,最时尚的旅行方式是在荒野之地的豪华帐篷里“野奢”,那么,2022年,开着房车上路的Vanlife将掀起全新的户外风潮。图/视觉中国

从Glamping到Vanlife

  或许你还记得1999年的电影《不见不散》。电影中,葛优饰演的刘元住在一辆房车里,停靠在某个露营地。电影里还有这样一段对话:“你为什么住车上?”“这是一种生活方式,跟你说不明白。”

  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已经明白了这种生活方式。如果说,2021年,最时尚的旅行方式是在荒野之地的豪华帐篷里“野奢”,那么,2022年,开着房车上路的Vanlife将掀起全新的户外风潮。

  Vanlife ,顾名思义,就是“VAN + LIFESTYLE”。Van是指Camper Van(野营车),在假期,开着房车,造访林间小溪,或与朋友在营火旁同欢,在沉闷的生活中暂时喘息,上演一出“城市逃脱”。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