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春节档预售均价飙到57元,看电影为何越来越贵?|消费

文|财新 关聪,朱昊宇(实习)
2022年02月01日 08:00
出品方提高最低发行价、院线提高终端价,加上互联网票务平台补贴不再,各方综合作用下电影票价上涨
相较于发行价上调,疫情影响下影院经营压力更能刺激票价上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电影市场尚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春节看电影却越来越贵。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22年春节档预售平均票价达56.6元,而2021年和2019年同期仅为48.9元和44.7元,年均增速超8%。以往三四十元的电影票,为何突飞猛涨?

  春节在北京看一场《长津湖之水门桥》,预售平均票价高达82.3元。对比往年主力影片,2021年上映的《唐人街探案3》和2019年的《流浪地球》平均票价分别为71.4元、57.2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