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提到新春歌曲,你会想到哪首?过年时人们听新歌还是老歌|爱乐

文、设计|财新 韩雨彤,李笑寅(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2月01日 08:53   更新于 2024年02月10日 18:31
新春已至,我们耳边又开始被“恭喜发财”、“三百六十五个祝福”环绕。同样是在春节期间,为何热门新歌无法在我们的脑海中形成类似记忆?
提到过年,你会想到哪一首歌曲?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难忘今宵,难忘今宵,无论天涯与海角……”如果说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是近40年来中国人过年期间的传统节目,那么《难忘今宵》则是央视春晚的保留曲目。每当这首老歌熟悉的旋律响起,你就知道又一年的央视春晚马上要结束了。

  提到过年,你会想到哪一首歌曲?冬日街头,每逢商超播放着“每个人的嘴里,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恭喜你发财,恭喜你精彩”时,我们便知道要过年了。从何时开始,这些歌曲成为了春节的象征?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