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法国演员加斯帕德·尤利尔因滑雪事故意外去世,37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2月02日 15:14
尤利尔12岁便与电影结缘,凭借细腻的演技和英俊迷人的外形被世界影迷熟知,他饰演的《圣罗兰传》《只是世界尽头》等多部电影曾入围法国电影凯撒奖
资料图:加斯帕德·尤利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1月18日,法国演员加斯帕德·尤利尔(Gaspard Ulliel)在萨瓦省阿尔卑斯区的拉罗济耶尔(La Rosière)滑雪场的蓝道上,与另一名滑雪者相撞,因未佩戴头盔,尤利尔当即昏迷,1月19日因严重的颅脑外伤抢救无效去世,得年37岁。尤利尔与其女友,法国模特、歌手Gaëlle Pietri育有一子。

  在2010年《纽约时报》T杂志的一次采访中,尤利尔曾谈到他对滑雪的热爱:“我一半的家人都来自法国阿尔卑斯山。小时候,我差不多在走路之前就会滑雪了。”英年早逝的尤利尔,曾因饰演电影《少年汉尼拔》(Hannibal Rising)中的汉尼拔·莱克特和传记片《圣罗兰传》(Saint Laurent)中的法国时装设计师伊夫·圣罗兰而被人熟知,演艺生涯中曾多次入围法国电影凯撒奖。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