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冰球:比赛中犯规、打架会怎么样?|趣看冬奥

文|杨占武 张新萍
发布于 2022年02月03日 09:52   更新于 2022年02月14日 23:27
冰球是一项频繁发生身体接触的比赛,在对方身上犯规的可能性很多,包括背后撞人、绊人、用膝顶人、用肘顶人、举杆过肩、用冰球杆戳人等
2021年5月8日,美国圣何塞,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常规赛比赛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快讯】在2月14日晚进行的女子冰球半决赛中,美国队以4-1战胜芬兰,将与加拿大队争夺冠军。比赛中,美国球员和芬兰球员在场上发生冲突,可见女子冰球同样激烈。此前,2月9日下午,男子冰球揭幕战第二节,瑞士队和俄罗斯奥林匹克队也在冰球场上打起架来,裁判上前劝阻还被误伤了一拳……冰球场上,一旦发生这种情况,会有什么后果?

  冰球是一项频繁发生身体接触的比赛。在对方身上犯规的可能性很多,包括背后撞人、绊人、用膝顶人、用肘顶人、举杆过肩、用冰球杆戳人等。当运动员们你挤我扛,纷纷为自己感到不公的时候,裁判要用处罚让他们冷静下来。

冰球运动的处罚形式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