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冰壶的另类乐趣与姚明的“凡尔赛”滑冰|冰雪吧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2月03日 21:28
2月4日,除了开幕式,花样滑冰、冰球和冰壶比赛项目也将进行。冰雪体育角逐将在这个春天次第展开……
2022年2月3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第2轮,澳大利亚VS中国。范苏圆、凌智正在比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仍让人翘首以盼,竞赛日程却已紧锣密鼓进入第二天。

  在“冰立方”开赛的冰壶混双循环赛上,前一日通过加局险胜瑞士取得开门红的中国组合(凌智/范苏圆),2月3日再以6:5战胜澳大利亚,取得两连胜。让人忍俊不住的是,二人在现场大声商量战术,连屏幕前的观众都听得一清二楚。有网友感叹:“这就是传说中的大声密谋?”事实上,这一解说之画外音,不经意成为观看冰壶比赛的另类乐趣。

  赛场内有“大声密谋”,赛场外则有妙语连珠。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