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有胜有负的比赛,撒贝宁的“自曝”|冰雪吧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2月04日 20:14
2月4日是立春,又是北京冬奥会开幕的日子,从倒计时短片到最后的点火,都讲了一句话
2022年2月4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4日是立春,又是北京冬奥会开幕的日子。晚上8点,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早上,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先导片上线,为之预热。此外,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也在央视记者的专访中给出了最新“剧透”。据张艺谋介绍,开幕式有很多亮点,而这些亮点是以前从未有过的。北京冬奥开幕式是雪花和冰的故事,“完全不同的雪花汇聚到北京,成为一朵人类的雪花,一朵共同的雪花。从倒计时短片到最后的点火,都讲了这样一句话。”

  在开幕式正式揭开面纱之前,北京冬奥会的一些比赛项目已在激烈进行。2月4日中午,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预赛在五棵松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在前一日下午的首场比赛中以1-3不敌捷克队的中国女子冰球队依靠林绮琪的2球和林尼的1球,3-1战胜世界排名第11位的丹麦队,迎来本届冬奥会中国女冰的首场胜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