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莫奈的巨型睡莲池17年后重现拍场|2021全球十大拍品⑦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05日 20:00
《睡莲池》尺幅高1米,宽达2米。苏富比称,该幅画作是拍卖史上最巨型的莫奈睡莲作品,观者驻足画前,犹如身在其境
莫奈《睡莲池》。图/苏富比

  【财新网】印象派巨匠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1840-1926)的经典油画《睡莲池》(Le Bassin aux nymphéas)以70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5亿元)的拍卖价,成为2021年全球艺术品拍卖成交排行榜第七名。

  2021年5月,纽约苏富比在春季拍卖会上为《睡莲池》举槌,拍卖行对画作原估价约为4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3亿元),最终以7035万美元成交,远超拍前估价。

  《睡莲池》尺幅高1米,宽达2米。苏富比称,该幅画作是拍卖史上最巨型的莫奈睡莲作品,观者驻足画前,犹如身在其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