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少年英雄夺目 霸气“濛墩墩”出圈|冰雪吧

文|财新 张帆
2022年02月08日 23:07
有着“中国短道速滑女王”之称的王濛,这次不是在冰场上,而是在解说台上胜利出圈
有着“中国短道速滑女王”之称的王濛,这次不是在冰场上,而是在解说台上胜利出圈。资料图:王濛。图/IC PHOTO

  【财新网】这两天,冬奥赛场内的“冰墩墩”,赛场外的“濛墩墩”都火了。有着“中国短道速滑女王”之称的王濛,这次不是在冰场上,而是在解说台上胜利出圈:

  “我的眼睛就是尺,你们不用看回放了!中国队赢了!”5日的短道速滑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决赛中,最后一棒武大靖以微弱优势冲线,观众还胜负不明之际,王濛就已霸气地“盖棺定论”;7日的女子500米A组决赛中,王濛再次放飞自我激情表达:“张雨婷别紧张,你附我身上吧!”一旁的黄健翔也随声附和:“张雨婷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此时此刻,王濛灵魂附你的体!”……不断的金句,让网友们感叹,这真是一位“被短道速滑耽误了的脱口秀演员”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