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预防心脏学之父杰里迈亚·史丹勒去世,102岁|讣闻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02月09日 15:29
史丹勒在几十年前建立起的诸多理念,比如摄入盐分过多、摄入胆固醇过多都可能引发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现代人预防冠心病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常识”
资料图中:杰里迈亚·史丹勒(Jeremiah Stamler)。图/明尼苏达大学官网

  【财新网】如今人们已经熟知高盐饮食等多种饮食习惯会导致心血管疾病,但这些常识在半个世纪前尚为“非议”。逐步建立起这些概念的美国知名心血管医生、“预防心脏学之父”杰里迈亚·史丹勒(Jeremiah Stamler)于2022年1月26日在美国纽约的家中去世,享年102岁。

  史丹勒被誉为“预防心脏学之父”,他在几十年前经过研究而建立起的诸多理念,比如摄入盐分过多、摄入胆固醇过多都可能引发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现代人预防冠心病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常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