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姐不在冰场但冰场到处是姐的传说:王濛的尺度与风度|旺议冬奥

2022年02月10日 12:13
我们期待王濛更多个性化的表达,在语言中继续流淌人性的温暖,当然也要把握好尺度,毕竟演播室不是二人转剧场
2022年2月2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及首日火炬传递举行,第一棒火炬手王濛展示火炬。图/中新社 赵隽/视觉中国

  2月9日,冬奥会短道进入第三个比赛日,赛场上意外不断,精彩连连,但热门依旧是解说席上的王濛。

  继此前传出她将武大靖从直播间赶出(为了他更好备战)的消息后,她对于短道小将孙龙爱之切恨之切的10多分钟点评又冲上热搜。

  比赛日连续霸屏,表情包取代吴京无处不在,B站有专门的“鬼畜”视频,网友喊话“请把王濛焊在解说席上”“王濛来拯春晚”……她可能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在退役多年之后,竟然以这种方式出圈。用现在时髦的话来说,“姐不在冰场,但冰场到处是姐的传说”。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解亦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