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雪上冲浪”单板滑雪运动如何发展而来|趣看冬奥

文|杨茜 田靓
2022年02月10日 17:17
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单板滑雪运动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当时设有平行大回转和U型场地技巧两个小项。这标志着单板滑雪运动成为主流的冬季运动项目
2022年2月10日,河北张家口,2022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美国选手克洛伊·金在比赛中。图/IC photo

  【财新网快讯】在2月10日上午结束的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刘佳宇、蔡雪桐、邱冷出战。经过现场激烈角逐之后,美国选手克洛伊·金夺得此项目金牌。中国选手蔡雪桐获得第四名,刘佳宇、邱冷分获第八和12名。

  10日下午还进行了令人眼花缭乱等单板男子障碍追逐比赛,最终在决赛中,奥地利运动员亚历山德罗·黑默勒(Alessandro HAEMMERLE)摘金;加拿大的埃利奥特·格伦丁摘银;意大利的奥马尔·维辛廷获得铜牌。中国运动员未进入32名成员的资格赛。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