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男单冰上王子已经诞生,花样滑冰你知道多少|趣看冬奥

文|杨占武 张新萍
2022年02月10日 18:03
花样滑冰是冬奥会上最受观众喜爱的项目之一
2022年2月10日,北京市,2022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自由滑,美国选手陈巍以自由滑228分、总分332.6分摘得金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快讯】2月10日上午进行的花样滑冰男子单人自由滑决赛众星云集。经过激烈的角逐,美国选手陈巍以自由滑228分、总分332.6分摘得金牌,日本选手键山优真、宇野昌磨分获二、三名。此前短节目失利的两届冬奥会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最终获第四名,无缘奖牌。中国选手金博洋以自由滑179.45分、总分270.43分获得第九名。

  羽生结弦在赛前多次表示将在比赛中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4A),向冬奥会“三连冠”发起冲击。可惜,在比赛中,他在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4A)时摔倒了。这个动作是否已被国际滑联所认定,也成为网络上议论纷纷的罗生门。羽生结弦自己说,这是他与4A最接近的一次,也是到目前为止他所能完成的4A。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