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瑞典人范德普尔破男子10000米世界纪录夺第二金,但荷兰才是速滑王国|趣看冬奥

文|杨占武 张新萍
发布于 2022年02月10日 21:42   更新于 2022年02月11日 18:01
速度滑冰是一个化石般古老的冰上项目,中国的滑冰活动也历史悠久
2022年2月11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范德普尔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赢得本届冬奥会个人第二金。图/IC PHOTO

  【财新网快讯】2月11日16时,2022年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决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最终,瑞典选手尼尔斯·范德普尔以12分30秒74,破世界纪录夺冠,荷兰选手帕特里克·鲁斯特以12分44秒59摘得银牌,意大利选手达维德·吉奥托以12分45秒98得到铜牌。此项比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

  这已是范德普尔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金。2月6日下午,在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选手尼尔斯·范德普尔以6分08秒84的成绩摘得金牌,同时打破奥运会纪录。荷兰选手帕特里克·鲁斯特获得银牌,挪威选手哈尔盖·恩格布罗滕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