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冰上王子与滑雪老将的表演场|冰雪吧

文|财新 张帆
2022年02月10日 20:44
要说全天焦点,当属花滑赛场上演的唯美“冰雪奇缘”,主角则是冰上王子
2022年2月10日,河北张家口,2022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中国队(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夺得亚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10日,是冰上王子与滑雪老将们的表演场。

  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中国老将徐梦桃、贾宗洋和齐广璞齐出征,全力向奖牌发起冲击,但遗憾地以324.22分获得亚军。该项目为北京冬奥会的新设小项,教练纪东此前曾表示,“考虑到这个项目客观因素、偶然性太大,所以谁都不敢说很有把握。”

  当然,要说全天焦点,当属花滑赛场上演的唯美“冰雪奇缘”,主角则是冰上王子们。

  美国名将陈巍发挥稳定成功夺冠,然而,人们心系更多的仍是羽生结弦。他在开场就挑战了万众期待的阿克塞尔四周跳(4A),但落地时没有站稳失去平衡,遗憾未能登上领奖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