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德国男女选手双双摘金,钢架雪车怎样才能滑更快|趣看冬奥

文|仇亚宾 李朝阳
发布于 2022年02月11日 12:41   更新于 2022年02月12日 23:01
钢架雪车运动比的是速度,影响运动员成绩的因素可以从启动阶段和滑行阶段两部分来看。影响钢架雪车滑行速度的关键因素有十余项
2022年2月12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比赛,德国选手汉娜·奈泽夺得冠军。图/IC PHOTO

  【财新网快讯】在2月12日晚进行的北京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的比赛中,德国选手汉娜·奈泽以总成绩4分07秒62夺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贾克琳·纳拉科特获得银牌,荷兰选手金伯莉·博斯获得铜牌。

  两名参赛的中国选手中,19岁小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女旗手赵丹最终取得该项目第9名,黎禹汐排名第14。

  此前,在男子钢架雪车项目上,德国选手已收获一金一银,而中国选手的成绩也取得历史性突破。2月11日晚,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比赛结束,德国选手克里斯托弗·格罗特赫尔以4分01秒01的总成绩获得金牌,德国选手阿克塞尔·容克以4分01秒67的成绩获得银牌,中国选手闫文港以4分01秒77的成绩获得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殷正以4分02秒13的总成绩位列第五名,同时他也创造了4秒58的出发纪录。祝贺他们!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