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法国探险家萨文独自划船横渡大西洋中途去世,75岁|讣闻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2月11日 16:58
萨文热爱冒险和航海,他曾在2019年独自搭乘自制的巨大“酒桶”状船舱漂流横渡大西洋,完成一项耗时4个多月、航程2930英里的壮举
资料图:法国探险家让-雅克·萨文(Jean-Jacques Savi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我对海洋的热情,从童年起就存在,它让我成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航海家。在我的帆船上住了几年后,我四次横渡大西洋。运动员的精神存在于我的灵魂里,我利用退休生活的机会发起了很多挑战。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曾担任军事跳伞运动员、私人飞行员或非洲国家公园中心的策展人。这些经历让我体验了风险与冒险。”法国探险家让-雅克·萨文(Jean-Jacques Savin)曾在2018年底开启又一次横渡大西洋的冒险前如是表示。

  2022年1月,这位探险家在试图独自划船横渡大西洋时去世,猝然结束了他人生最后一次海洋冒险之旅,享年75岁。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