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谷爱凌坡面障碍技巧摘银,与她夺金的大跳台比赛有何不同|趣看冬奥

文|杨茜 田靓
发布于 2022年02月13日 08:23   更新于 2022年02月16日 11:25
自由式滑雪所设的项目共有6大类,小项达13个,且男女均有,不同小项有不同特色。自由式滑雪是所有冬奥项目中设立小项最多的
2022年2月15日,张家口,2022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国选手谷爱凌出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快讯】2月15日上午,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结束激烈角逐。瑞士选手格雷莫德夺金,中国选手谷爱凌摘银,爱沙尼亚选手西尔达鲁获得铜牌。谷爱凌虽然没有拿到本届冬奥会第二块金牌,但她仍然创造了历史。祝贺她们!

  不过,10岁起习武的“功夫小子”、中国选手何金博在2月15日下午结束的自由式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中,排名第22,无缘决赛。2月16日上午,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在张家口赛区举行。三轮角逐后,美国选手亚历山大·霍尔以90.01分摘金,另一名美国选手尼古拉斯·戈珀以86.48分摘银,瑞典选手耶斯佩尔·谢德以85.35分摘铜。资格赛中排名第一的瑞士选手安德里·拉格特利,决赛以83.50分排名第四。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