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两大时尚标志人物相继去世,均73岁|讣闻

文|财新 邓舒方
2022年02月13日 15:44
塔利时常是秀场前排唯一黑人,穆勒则领先于他所处的时代
资料图:安德烈·莱昂·塔利(图左)、蒂埃里·穆勒(图右)

  【财新网】一周内,两位时尚人物相继去世。当地时间2022年1月18日,时尚杂志《Vogue(美国版)》前创意总监安德烈·莱昂·塔利(André Leon Talley)去世;当地时间2022年1月23日,法国时装设计师蒂埃里·穆勒(Thierry Mugler)逝世,两人均享年73岁。

  塔利1948年10月生于美国,两个月大时,父母就将其送给在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做保洁员的祖母抚养。小学时,塔利在当地图书馆第一次接触到《Vogue》,作为在美国南部长大的黑人小孩,买杂志的路上他都会被白人丢小石子戏弄,所以塔利的梦想是过上《Vogue》里呈现的那种生活。后来,塔利考入北卡罗莱纳州中央大学,并又在布朗大学获得法国文学硕士学位。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